【心靈要成長】準備好2020新年新計畫了嗎?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伴隨著璀璨的fireworks,一起跟著電視畫面興奮的final countdown後,意味著正式與2019道再見了。如果回頭看看這過去的365天,自己有努力的達到了幾項目標,又有多少件是還來不及完成的承諾呢?沒關係,lets move on!接下來2020我們一起努力!

Photo Credit:Vector Stock

每一年的新計畫都將隨著年齡的增長跟著調整改變,但永遠不變的像是losing weight減重,doing more sports to be healthy多運動對身體健康。除了這些老生常談還有其他的嗎?

 

 

 

Manage Stress 壓力管理

 

常常會聽到身邊朋友或是自己內心的聲音喊著:「壓力好大!」現代人對於處理stress壓力與anxiety焦慮常常是以先這樣吧、視而不見的消極方式,得過且過。但其實這樣長期忽略可能會導致某一天身體或是心理以無可預期的方式突然爆發出來。因此,新的一年可以試著學習Manage Stress 壓力管理,例如有些人會以meditate打坐、或是practice yoga來釋放一些平日所累積的壓力,你也可以在新的一年找一個屬於自己的方法。

Photo Credit:SCUBA DIVER LIFE

Carve Out Me Time 抽出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吧

 

也許在過去的一年承擔了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或是職位,而不得不放棄或是暫緩原本的進修、學習計畫等等。在2020年來臨時,多為自己著想去大膽衝刺吧!例如好久就想報名的cooking class廚藝課,language school語言學校,甚至只是讀一本好書,為自己娜出一點me time寵愛自己。

 

 

 

Catch Up With Family 有空多跟家人聯絡吧

 

真的那麼忙嗎?只要簡單一通電話跟他們說你有多愛他們,並且感謝他們在你生活中佔有多重要的地位,這樣就足夠了。記得,愛要及時!

Shun Social Media 避開社群媒體

 

現在大家都習慣用social media社群媒體交朋友或是與朋友、甚至家人聯絡感情,但其實過多使用社群媒體並不是好事。尤其是當你常看到某些朋友好像不需要工作卻過得picture-perfect life完美生活的日常時,內心不自覺的將自己的real life現實生活一起比較,因而感到落差而變得悶悶不樂。新的一年試試看減少使用社群媒體的次數吧?

 

 

不管是什麼目標,只要以這一個特定的目標stick to it堅持下去,你的新年新希望就會可以實現。

 單字/片語小複習:

fireworks

煙火

final countdown

倒數計時

move on

繼續向前;接著做其他事

losing weight

減重

stress

壓力

anxiety

焦慮

meditate

打坐

practice yoga

練習瑜伽

Me Time

獨處;做自己想做自己的事的時間

Cooking class

廚藝課

language school

語言學校

Shun

避開、避免

social media

社群媒體

picture-perfect

敘述事情完美且沒有任何瑕的

real life

現實生活

stick to it

堅持下去

 例句學習:

I enjoyed my job, but it was time to move on.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但應該是時候換環境了。


Most people feel stressed sometimes and some people find stress helpful or even motivating.

大多數人時常會感到壓力,但對有些人來說壓力是有幫助的,甚至是一種動力。


He has shunned publicity since he retired from acting.
告別演藝生涯後,他也遠離了大眾的注意。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