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觀經典】放手去過自己的人生吧!YOLO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into the unknown. 」

人生需要勇氣才能展開一連串的冒險。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白日夢冒險王」2013電影

 

小時候第一次在課堂寫下我的願望後,放入書包藏在心裡帶著滿滿的憧憬與理想長大。進入現實生活後,小時的願望不知已默默的被迫修改了多少次,停下忙碌的腳步偶爾奢侈的做一場白日夢,當夢醒時看看四周依舊的日常,思考自己能否給予自己一個機會,像「白日夢冒險王」中男主角華特米堤一樣,毅然決然的邁出勇氣的那一步?

Photo Credit:DEN OF GEEK

YOLO的人生態度就是冒著生命危險也要享受人生。

 

常常因為太多顧慮或是內心刻意的壓抑,當機會來臨時來不及放手一搏,即使裝滿了勇氣也無法如願展開人生冒險之旅。

 

「You only get one life, it’s actually your duty to live it as fully as possible.」

你的人生只有一次,所以你有義務活得精彩,活得充實。

Photo Credit:NEONSTATION.COM

「Me before you. 」「我只要你好好的」2016電影

 

把握當下,不需要壓抑的放手去做讓自己快樂、想做的事,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完整與精彩吧!

 

雖然以上兩部電影都不盡然是完美的結局,但卻帶來了滿滿的正面能量。

 

 

再來看看以1962年為故事背景,2018年上映即非常受到歡迎的「Green Book.」「幸褔綠皮書」,電影描述African-American(非裔美國人)鋼琴家唐薛利在經紀公司的安排下,前往美國南部的保守地區巡迴演出。

 

這一趟長達數月的road trip(公路之旅)因為當時嚴重的racism(種族問題)而顯得危險重重,因此唐薛利雇用了一名在紐約酒吧工作的義大利裔bouncer(保鑣)東尼立普作為他的司機,原本個性極端的兩人,在一幕分享炸雞的劇情中不僅化解了黑白種族的隔閡,也加深了對彼此的了解,發展出超越種族與階級藩籬的友誼。

Photo Credit:primetweets

「The world’s full of lonely people afraid to make the first move. 」

這世上到處都是害怕主動邁出第一步的孤獨人們。


「Green Book.」「幸褔綠皮書」
在人生的旅途上爾偶會遇到許多不在計劃或是預期清單中的人或事,即使生長背景與性格截然不同,但只要大膽的伸出手去感受,就有機會去展開不同的人生,YOLO,如果你已擁有了足夠的勇氣,那就由你來踏出這一步吧!

 單字/片語小複習:

African-American

非裔美國人

Racism

種族問題

Courage

勇氣

Secret

秘密

Road trip

公路旅行

bouncer

保鑣

 例句學習:

People should have the courage to stand up for their beliefs.

人們應該有勇氣捍衛自己的信念。

 

The book documents the rise of the political right with its accompanying strands of nationalism and racism.

這本書記錄了關於政治權利的興起以及隨之而來的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