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進擊的巨人

這是一個人類與巨人對抗的血淚故事,居住在三層巨大牆壁包圍的城市裡,人類不斷的對抗著身形高達3至15公尺高的巨人。而這些巨人的本能就是,吃人。整個故事就圍繞在艾連葉卡,以及寄養在他家裡的米卡莎·阿卡曼與他們的童年玩伴阿爾敏亞魯雷特身上,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故事。


近年來最熱門的動漫作品,莫過於就是這部『進擊的巨人』。自2009年10月於『創刊號』雜誌上連載,單行本就在今年的1月發行第24卷已經累計達超過了7100萬冊。而動畫則是在2013年4月份播出,目前已經推了第二季。而第三季預定在今年的7月播出。除此之外,還推出了三部電影劇場版,以及真人電影版。其中在2015年上映的真人電影版『前篇』,首週票房就已經達到了6億日圓,兩天就湧進了高達將近47萬人次。

而你知道嗎?這部作品的創意來源,根據原著諫山創的說法,他是受到了遊戲『Muv-Luv Alternative』中外星人襲擊地球的故事,以及90年代末期人氣動漫『靈異教師神眉』中「食人蒙娜麗莎」的影響,而發想創作出了這部人氣巨著。雖然有些漫畫評論家都說諫山創的畫工是業餘的水準,而諫山創也自己承認畫工的粗糙,但這一切都無損於他在這部作品上的巨大成就。而也有分析評論說到,『進擊的巨人』之所以會這麼成功,主要是劇情反映了現在年輕人對於社會現況的不滿與失望。不論如何,也許這部作品就是為現今的年輕社會大眾找到了一個宣洩的出口。​​​​​​​


最後,一樣讓我們一起來學習相關的單字吧!

進撃の巨人(しんげきのきょじん):進擊的巨人

諫山 創(いさやま はじめ):諫山創

ウォール・マリア:瑪利亞之牆

ウォール・ローゼ:羅塞之牆

ウォール・シーナ:席納之牆

エレン·イェーガー:艾連葉卡

ミカサ・アッカーマン:米卡莎阿卡曼

アルミン・アルレルト:阿爾敏·亞魯雷特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