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為了吃出走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美食的魅力有多強大,可以讓foodie們為了“吃”而收拾行囊去旅行。

 

有專門以“吃"來包裝各種主題行程的旅行團,從傳統美食,fine dinning或是精緻米其林,甚至可以依個人預算與喜好來設計的客製化美食之旅,吃的魅力真的讓人無法抵擋。

Photo Credit:Christy

Photo Credit:Christy

搭了12個小時飛機來到千里之外的巴黎,每天三餐愁的不是不知道該吃什麼,而是to do list還有什麼該吃的還沒吃。

 

另外,時尚之都永遠走在最前端,從世界各地而來的blogger、KOL爭相到此打卡,Instagramable food網紅餐廳更是比比皆是。

 

例如位於Palais Royal皇家宮殿跟Comédie-Française劇院附近,這間同時在日本跟法國都很受歡迎的小狐狸Maison Kitsuné在2019年8月在巴黎開設了第一間Cafe-Bar-Restaurant。如果行程中有安排到羅浮宮的話,看完exhibition走過來大概只需要10~15分鐘的路程,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吃個簡單的午餐,享受很時尚的巴黎😏

Photo Credit:marieclaire

道地的法式料理實在太多,只有短短的幾天行程無法一一品嘗,只好挑選幾個you must try during your visit in Paris. 例如在巴黎一般餐館很常見Tartare de Boeuf塔塔生牛肉(英文Steak Tartare),作法就是將一塊高級低脂的生牛肉剁碎,搭配洋蔥、胡椒、Capers 酸豆、橄欖油等香料拌勻後在上面打一顆新鮮的生雞蛋,會讓入口時肉質更加順口滑嫩。這是法國非常家常的料理,可以當成前菜,也可以說是一道很迷人的肉泥沙拉。另外,在法國餐廳用餐的費用已包括service charge, 不需要再另外付tip。但是如果是在較高級、或是米其林餐廳,可以視情況給予10%-15% gratuity。

 

bon appetit!

 單字/片語小複習:

Foodie

noun. 美食家

Fine dinning

精緻美食

KOL (key opinion leader)

意見領袖

Instagramable food

適合在社群網站分享的食物照片

Exhibition

noun. 展覽

Capers

noun. 酸豆

Service charge

noun. 服務費

Gratuity

noun. 小費

 例句學習:

As a foodie,I will tell that it's difficult to look at food as fuel, rather than entertainment.

作為一位美食家,我很難把食物當作是補給而不是娛樂。


The guides sometimes receive gratuities from the tourists, which supplement their salaries.

導遊有時會從遊客那裡得到小費,這使他們在薪水之外又增加一些收入。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