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沒煩惱】雅思考試保持專注的 3 個小撇步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不論是面對任何一場考試,不管之前花了多長的時間準備,在考試當天都必須要專注、集中精神來應對。

 

雅思考試更是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一個語言考試,稍微一點出神、分心,就有可能發生骨牌效應,接下來的過程都會接連受到影響,最後的成績當然也可能不太理想,所以在這邊為大家整理以下幾個有效保持專注的小撇步,希望對正在或即將準備雅思考試的考生們能夠有所幫助。

 

 

Photo credit:zohairansari

 除了IELTS雅思認證課程,還有TOEIC多益檢定課程、TOEFL IBT托福檢定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考試前adequate(充足的)休息與nutrition(營養)

 

距離考試時間進入倒數,準備的內容也會不一樣。尤其是考試前幾天已經進入重點複習階段,晚上盡量不要熬夜、要有充足睡眠。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也是為了在雅思考試期間提高專注力,尤其是考試前一晚至少要睡到8小時,考試前要好好吃飯,最好要補充有carbohydrates(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健康脂肪的均衡飲食,這樣不僅可以維持良好體力,也能讓思緒更加清晰。

Photo credit:millhill

練習運用mindfulness(正念)和放鬆的技巧


結合正念和放鬆技巧,例如深呼吸練習、progressive(漸進式)的肌肉放鬆或guided imagery(意象引導),藉由自我引導的方式讓心裡產生一些充滿能量的景象,可以將當下壓抑、焦慮的情緒獲得放鬆。

 

這樣的練習可以讓考試期間不會過於緊張,也有提高注意力的效果,如果發現自己似乎有點wandering(放空、心不在焉),或是感到overwhelmed(不知所措),這時候就可以稍微閉上眼睛,專注調整呼吸,或是試著放鬆重新集中凝聚注意力。

Photo credit:ieltsonlinepractice

善用並有效管理時間

 

如果無法學習如何有效的管理時間,考試的時候就會因為時間問題而exacerbate(加重壓力,讓整體表現失常,所以在練習考題的時候,每一個階段的考試時間都要抓準,適當allocate(分配時間來作答。這樣可以穩定考試的節奏,保持專注,並降低在較棘手或time-consuming耗時的問題上浪費時間的錯誤。

 

所以不妨嘗試看看以上幾個小方法,在壓力、注意力集中與時間管理部分多加留意、hone(磨練;訓練,不僅可以boost your confidence(增加信心,對於獲得理想雅思成績的機會也邁出成功的一大步。

 想打好英文基礎?現在報名英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Photo credit:ieltscareerzone

 單字/片語小複習:

adequate

adj. 足夠的、充足的

nutrition

noun. 營養

carbohydrates

noun. 碳水化合物

mindfulness

noun. 正念

progressive

adj. 逐漸的;漸進的

wandering

adj. 放空、心不在焉

overwhelm

verb. 難以承受、不知所措

exacerbate

verb. 惡化、加重、加劇

allocate

verb. 分配

hone

verb. 磨練;訓練

 例句學習:

Some areas have suffered a progressive reduction in house prices.

某些地區的房價逐步下降。

 

As project leader, you will have to allocate jobs to people.

作為專案負責人,你必須分配工作給大家。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