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火熱開打

日本夏季最大盛會正式展開,沒錯!就是職棒球季於3/30正式開打,讓等待多時的球迷粉絲終於能夠一睹偶像球星風采,看看這群亞洲頂尖的職棒選手們在競技場上一較高下。夏季的最大盛會,各位球迷粉絲朋友們,大家準備好了嗎?準備一起熱情吶喊尖叫吧!


今年到底有哪些場上焦點值得大家注意的呢?特別是台灣的球迷朋友們,莫過於就是旅日名將巨人隊的陽岱鋼的表現啦!在昨日開幕戰中,岱鋼表現不俗,敲出兩安的好表現,今年球季岱鋼又會達到什麼樣的成績值得我們期待呢?除了岱鋼之外,西武隊的吳念庭以及羅德隊李杜軒,也都在一軍名單中,雖未在開幕戰先發上場,但這兩位台將也是值得期待的看板人物。

圖檔為示意圖

在去年球季演出「下剋上」進而打進日本大賽的橫濱隊,也是一大焦點話題。因此,就在專業的球評分析中,也看好了去年墊底球隊在今年的黑馬演出。養樂多隊以及羅德隊,這兩支在兩聯盟墊底的後段班球隊,今年很有可能演出大逆襲,到底這兩支墊底球隊能否給大家驚奇演出呢?我們拭目以待。


最後,我們也把焦點轉向太平洋對岸的美國,那就是今年挑戰美國職棒的大谷翔平,這位投打二刀流的話題選手,能否在對岸的美國繼續創造奇蹟呢?全亞洲的球迷,甚至是全球的球迷都在等著看喔。加油!OHTANI。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學學日本職棒相關的詞彙吧!

プロ野球(やきゅう):職業棒球,其中プロ是英文professional的縮寫

応援団(おうえんだん):啦啦隊

マスコット:吉祥物

セ・リーグ(Central League):中央聯盟

パ・リーグ(Pacific League):太平洋聯盟

開幕戦(かいまくせん):開幕戰

下剋上(げこくじょう):低位者擊敗高位者

二刀流(にとうりゅう):二刀流,在棒球場上專指投打雙棲選手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