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觀經典】電影裡的精彩人生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每一個人的價值不是由別人而定的,是要自己親手創造。

 

一個小螺絲釘掉在地上沒有人會去注意它,但缺了它機器該動卻轉不了,甚至遠在外太空的衛星都可能因此而影響任務執行。每一個個體都是唯一的,而且一定有它的獨到之處。就算自己的光芒不如旁人閃耀,但一定要記得傑克說過的話:「To make each day count.」要讓每一天都有價值。(A great memorable quote from the Titanic movie. 來自電影鐵達尼號的經典對白)。

 

在學校、在職場、在社會,一路走來有太多可以把握的機會,但常常就在猶疑的那一分鐘,擔心如果這樣做結果會那樣怎麼辦,考慮如果真的做了結果變成這樣該怎麼辦,所以想想還是算了就這樣吧。幾年之後再回想,只留下「早知道…」。

 

「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你每天都在做看起來沒有意義的決定,但某天你的某個決定卻能改變你的一生。(“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圖夜未眠)劇中女主角梅格萊恩Meg Ryan最後終於決定到帝國大廈跟男主角Tom Hanks碰面,讓兩人一直錯過的緣分有了完美的結局。相信這一部27年的經典浪漫電影一直留在大家心中。

Photo Credit:USATODAY.COM

還有一部電影描述的是一位單親的父親與一對兒女,都正好面臨各自人生中的難題,剛好在鄉下有一個經營不善的動物園要出售,這位父親毅然決然投入所有積蓄並帶著小孩離開都市的comfort zone(舒適圈),全家一起搬到鄉間,帶領著原本幾乎放棄的員工們一起重新經營動物園。

 

男主角當時說了這麼一段話很讓人省思:「Sometimes all you need is twenty seconds of insane courage. Just literally twenty seconds of just embarrassing bravery, and I promise you something great will come of it.」有時你需要的只是20秒瘋狂的勇氣;我可以向你以保證,絕對會有好事發生。("We Bought a Zoo"我們買了一個動物園)。而這短短20秒的勇氣所做的決定,改變了這一家人的人生,也拯救了原本要關閉的動物園。

Photo Credit:justwatch.com

時間不會因為任何人而停滯,不管昨天今天發生過什麼事,過去了就叫做往事。


記得Lion King獅子王教我們的事嗎?


「You can't change the past.」

過去的事是不可以改變的。


「Well, to change the future, you gotta put your past behind you. Way behind.」

要改變未來,就得放下過去!放得遠遠的 (“The Lion King”。獅子王)


是不是很有道理呢?來不及把握的也沒關係,就繼續向前走,因為「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奇蹟每天都在發生。("Forrest Gump"阿甘正傳)記得把握下一個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單字/片語小複習:

Memorable

adj. 難忘的;值得紀念的

Comfort Zone

noun. 舒適圈(指已經習慣處於舒服而不費力氣的生活或是工作)

Insane

adj. 瘋狂的;荒唐的

Courage

noun. 勇氣;膽量;勇敢

Embarrassing

adj. 使人感到窘迫的;令人尷尬的;使人難堪的…

Bravery

noun. 勇敢;英勇的

 例句學習:

Rock climbing pushes many people beyond their comfort zones.

攀岩運動對許多人來說是對自己能力範圍的挑戰(促使自己走出了舒適圈)。


It would be insane not to take advantage of this opportunity.

如果不抓住這一機會的話就太荒唐了。


It was embarrassing how few people attended the event.

只有很少人出席這活動很令人尷尬。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