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

說到日本料理,絕對不能不說拉麵,它是日本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種。而你知道嗎?其實拉麵源自於中國,相傳是明朝遺臣朱舜水流亡到日本後,就是用拉麵來招待日本江戶時代的諸侯水戶藩藩主德川光圀,就這樣拉麵傳進了日本。而到了明治時期,拉麵更是橫濱中華街常見的食品。直到了昭和時期,拉麵正式的在全日本流行起來,一直到今日。


說到拉麵的製作,除了Q彈的麵條本身之外,湯底更是拉麵口味的精髓。拉麵湯底的口味一般來說可分為醬油、豚骨、鹹味、味噌等等,而湯底的原料則包括了牛骨、豬骨、雞肉、香菇、柴魚、海帶、黃豆、蔥等等,而這些湯底通常需要連續熬煮好幾個小時,甚至是要煮上好幾天,才能達到最佳的美味。而像豆芽、雞蛋、叉燒、海苔、白菜、花生、燉肉、蒜泥、竹筍、魚板、玉米等等,也都是常見的配料。

日本哪些地方的拉麵最有名呢?答案就是北海道札幌、福岡博多以及福島喜多方,這三個地區出產的拉麵被稱之為日本的「三大拉麵」,所以到日本想要品嚐最頂級的拉麵,就非這三個地方不可囉!這三個地方的拉麵口味各有特色,如北海道札幌是以味噌為主;博多則是以豚骨湯與細麵為主;到了喜多方,你將會吃到用扁平的捲曲麵條。當然除了這三大拉麵之外,全日本各地區的拉麵口味更是琳瑯滿目、特色多元,等著您去品嚐。


拉麵從日本紅到亞洲;再從亞洲進軍全球,在歐美地區都可看到拉麵飄香。最後,就讓我們來學習拉麵的相關單字吧!

ラーメン:拉麵

豚骨(とんこつ):豚骨

味噌(みそ):味噌

醤油(しょうゆ):醬油

札幌ラーメン(さっぽろラーメン):札幌拉麵

博多ラーメン(はかたラーメン):博多拉麵

喜多方ラーメン(きたかたラーメン):喜多方拉麵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