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沒煩惱】這些原因可能導致TOEIC失分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凡事起頭難,只要下定決心開始動手做就是成功的開始。

殊不知起頭也不簡單,尤其是面對考試時,沒有計畫的讀書方式到最後很可能徒勞無功。最快速的方法除了參加專為考試設計的準備課程之外,利用reliable(可靠的)學習資源自己學習也是一種好方法。但問題是應該從何時開始準備呢?

 檢定課程好評推薦:TOEIC多益檢定

set a good

Photo credit:wikihow

對於剛畢業的新鮮人、或是想要轉職心目中理想工作的人來說,主要針對企業、職場所設計的TOEIC測驗,且擁有亮眼成績的TOEIC證書是一個很好的跳板。在台灣TOEIC測驗幾乎每個月都會舉辦,考試約前三個月即會開放報名。而從報名的那一刻起,也就是代表考試的準備正式起跑。這時候就要下定決心擬定讀書計畫,但計劃也是需要身體力行才會有效果,如果procrastination(拖延症)發作,總想著「明天再說好了」,再完美的計畫也會泡湯。

 

所以,按照讀書計畫按部就班準備考試應該不會錯了吧?

小心Limited vocabulary(有限的詞彙量)也是另一個可能造成得分失利的原因。加上科技進步方便,越來越多人仰賴即時翻譯功能,一看到不懂的字就先translate(翻譯)再說,當下雖然認識這個字,但日後再見到未必還會記得。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將它寫下來,紀錄每一個在句子中不熟悉的單字,利用時間練習如何用在句子裡、信件裡、或是composition(文章)中。切記,Build a strong vocabulary(建立強大的詞彙量)絕對會幫助你事半功倍!

 想學好英文並不難,大家都熱愛的英語會話課程,現在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read online lounces

Photo credit:wikihow

即使擁有強大的單字量,但如果不知道正確的使用方式也等於重新歸零。

建議督促自己每週至少要練習寫出2-3 paragraph(段落)內容,例如找一個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開始寫英文日記。雖然是日記,但不需要像流水帳account of(說明)daily(每日)生活日常,可以利用寫日記記錄一下how your studying is coming along(學習進度),最近喜歡上哪些人、事或物等等。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請朋友幫忙、或是互相讀對方的日記,試著找出雙方writing errors(錯誤)並從中學習,很快的會發現效果大躍進。

 

如前面所提科技進步,商業環境也已跟以往大不相同,英語的使scenarios(情境)、需求都跟著改變。所以TOEIC的考試內容也會與時俱進,不管怎麼變,保持多閱讀、多看、多聽的習慣,絕對是增加自己英語能力的好方法。

word read

Photo credit:smestrategy

 單字/片語小複習:

Reliable

adj. 可靠的

Procrastination

noun. 拖延症

Limited

adj. 有限的、不多的

Vocabulary

noun. 詞彙量

Translate

verb. 翻譯

Composition

noun. 文章

Paragraph

noun. 文章段落

Account of

phrasal verb. 說明

Daily

noun. 每日

Come along

phrasal verb. 到達、進度、出現、跟隨

Errors

noun. 錯誤

Scenarios

noun. 情境、劇情

 例句學習:

Ann is very reliable - if she says she'll do something, she'll do it.

安爲人很可靠——她說到做到。

 

Tim's English is really coming along.

提姆的英語確實在進步。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