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到西班牙旅遊必吃的4道代表美食!

文、Sonia

每個國家都又自己代表的飲食文化,都說學習一個新的語言,要連文化一起學才學的好,在熱情的西班牙國度中,語言就會跟著奔放起來~食物當然也是學習語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說到韓國代表性的食物,一定會想到燒啤、泡菜和炸雞,說到日本會想到生魚片、壽司、章魚燒,今天就要帶大家認識,西班牙代表性的特別料理有哪些!

 

 

 

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在西班牙中,最經典並廣為人知的一定是西班牙海鮮飯(Paella)〔發音:pa-e-ya〕,它之所以成為西班牙著名的菜餚,正統的Paella會使用生米下去先煮後烤,讓米心帶有半生熟的口感,並且底下帶有鍋巴!

 

另外搭配的醬汁也有獨特的名稱Sofrito,如果要用中文來解釋的話,通常我們會翻譯成「西班牙番茄醬」,然而這個番茄醬可不是只有番茄這麼簡單,也許每一戶人家、餐廳都有自己獨特的比例和秘方,但其中不可少的還有生火腿、番紅花、洋蔥、橄欖油等等,口味獨特。

 

但實際到西班牙旅遊時可要注意了,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起源於西班牙東岸的瓦倫西亞地區,它的食材以當地的海鮮為主。雖然在西班牙到處都吃的到海鮮烤飯,可是離開了沿海地區的Paella,主要時才可能不是海鮮,而是雞肉或兔肉喔!因此好好學和食物有關係的單字,還是非常重要的!

 

Paella代表了西班牙的文化傳統,因為西班牙是個「熱愛美食」和「社交」的國度,所以你不會看到西班牙菜像法式的餐點一樣,個人份小盤裝,而是一大鍋,是他們在聚會、節日或家庭聚餐時最喜愛的菜式之一,能夠彼此分享品嚐,分享也讓美食的美味度更加倍。

 

 

 

伊比利火腿(Jamón ibérico)

 學好西語,自助旅遊暢行21個國家也不怕!首推西語會話課程,現在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只要說到西班牙的火腿(Jamón),不用多加說明,大家都會知道你說的是伊比利火腿(Jamón ibérico),伊比利豬的是吃自然環境中的穀物、果實長大的,並不像大部分的亞洲地區是使用飼料餵養,因此有可以不用吃全熟的特色!也有很多人吃伊比利豬排時,會誤認成牛排呢!

 

伊比利火腿需要經過至少12個月以上的熟成時間,並依時間分等級,有些高品質的火腿熟成時間超過36個月。在這個過程中,火腿會經歷多個階段的發酵和熟成,逐漸產生獨特的風味和口感使得西班牙火腿在口感和風味方面都有獨特的優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送火腿通常被視為一種尊重和感激的代表,因為過去火腿是一種非常珍貴的食材,也是西班牙美食文化中像是中國傳統送燕窩或是雞精的習俗,贈送火腿被認為是一種非常體面又高雅的禮物。

 

 

 

烘蛋(Tortilla)

Tortilla的種類非常多,就像台灣的炒飯一下,每一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口感和配方,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同樣是使用西班牙文作為官方語言的兩大地區:西班牙和墨西哥,這兩個地區的Tortilla可是完全不同的!

 

西班牙的Tortilla(如上圖),通常指的是馬鈴薯烘蛋(Tortilla de Patatas),是一道傳統的西班牙鹹蛋糕,由馬鈴薯、洋蔥、蛋,加上不同的配方混合而成,經過煎烤後呈現出金黃色的外觀,這道菜的口感柔軟,搭配著醇厚的蛋香味道,是一道經典的西班牙美食,在普通家庭的餐桌上也非常常見,是不得不試的西班牙平民美食。

 

如果是在墨西哥說到Tortilla的話,其實指的會是墨西哥玉米餅(flour tortillas),口感像是原料用玉米做成的扎實蛋餅皮,也有可能被作成像洋芋片那樣餅乾口感的玉米脆片!

 2023年好評課程推薦:西語會話

西班牙油條(Churros)

說西班牙油條大家好像很陌生,但其實它就是台灣人的印象中的吉拿棒(Churros),不過台灣常見的Churros,基本上都是電影院套餐裡會搭配的長條型,口感鬆軟,並灑滿細糖粉。

 

但真正在西班牙的Churros,通常是早餐時間或下午茶時間享用,外皮會炸得更酥脆,比起台灣吃到的口感更扎實,沾上苦甜的巧克力醬和肉桂粉喔!這種組合也被稱為「Churros con Chocolate」,是西班牙的經典甜點。

 

 

這幾道菜都是西班牙菜中不可錯過的美食,只要說到西班牙文,或吃到西班牙菜不可不知,飲食和學習語言也是息息相關的!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西班牙餐廳可以品嘗到這些料理,不如一起「動口」品嘗西班牙的熱情和文化吧!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