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觀經典】每天一點正能量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能夠擁有正能量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他會幫助你找到重啟信心與成功的開關。

 

在電影「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當幸福來敲門)中,男主角追求幸福的夢想之路一路坎坷。積欠房租被房東趕出門,帶著兒子露宿街頭,但是再累再辛苦,他從不會停下腳步,仍然義無反顧朝著自己的目標直直前進。也許很多人對於已經身無分文的他,卻仍不顧一切去爭取一個無薪的實習生職位感到質疑,其實有時候孤注一擲的背後,需要的是心中那一股強大的正能量的支持。

 

“Action may not always bring happiness, but there is no happiness without action.”

「行動並不總是帶來幸福,但沒有行動就一定不會幸福。」

 

還記得「Dead Poets Society」(春風化雨)電影中,那個跳到講桌上的高中老師John Keating嗎?

 

“No matter what people tell you, words and ideas can change the world.”

「不管別人怎麼說,言語和想法都能改變世界。」

 

在學習的路上如果遇到一位如此充滿正能量的老師,引領著你跳脫思維、活在當下,重新認識與肯定自己,這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將是不斷的uplifting(激勵)與inspiring(啟發),勇敢向前。

同樣的敘述師生之間故事,在電影「Good Will Hunting」(心靈捕手)中,psychology professor(心理學教授)Sean為了將年輕但具有數學天賦的Will從misguided(誤入歧途的)深淵中拯救出來,用盡方法試圖開導這一位self-destructive(自我毀滅)且脾氣暴躁的數學天才的互動過程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這部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弱點與缺陷,最後也因為信任、包容與坦然面對而為各自人生寫下完美的章節。

 

劇中相當多對愛情和人生哲理的經典台詞,即使20多年過去,仍然值得細細品嚐。

 

 

“You’ll have bad times, but it’ll always wake you up to the good stuff you weren’t paying attention to.”

「你會有低潮的時候,但那些時候才更能將你喚醒,讓你去發現你不曾注意過的美好事物。」

 

看完之後是否覺得能量補滿的狀態,準備蓄勢待發了呢?

Photo Credit:swansea student media

改編自真人真事,敘述英國當代著名天文物理學家Stephen Hawking(史蒂芬霍金)與第一任妻子間的故事「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愛的萬物論)。雖然霍金罹患漸凍人重症,但仍擁有讓人非常欽佩的堅強意志力,並以樂觀、好奇的心持續探索這個世界。即使在之後的數十年史蒂芬霍金的生活受限於狹窄的輪椅,但他研究宇宙和黑洞的思緒卻早已超出無人可及的領域,他所帶來的正能量也一直鼓舞著全世界數億人的心,直到現在。

Photo Credit:Medium @laurenberman17

"Life would be tragic if it weren't funny. “

「如果生活沒有了樂趣,那將是一場悲劇。」

 

"Intelligence is the ability to adapt to change. "

「智慧就是適應轉變的能力。」

 

 

每天睜開眼面對的都是全新的一天,期待些什麼或是計畫做些什麼?不管做什麼最重要的是投入genuine love and enthusiasm(真誠的愛與熱情),因為:

 

“All things in their being are good for something.”

「天生我才必有用。」

 單字/片語小複習:

Uplifting

adj. 鼓舞的、令人振奮的

Inspiring

adj. 鼓舞人心的

Psychology

noun. 心理學

Misguided

adj. 被誤導的、被引入歧途的

Destructive

adj. 破壞性的、有害的

Tragic

adj. 悲慘的

Genuine

adj. 真正的、非僞造的、名副其實的

Enthusiasm

noun. 巨大興趣、熱忱

 例句學習:

People worry about the destructive effect that violent films may have on children.

人們擔心暴力電影可能對兒童造成傷害性的影響。


You don’t seem very enthusiastic about the song.

你似乎不太喜歡這首歌。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