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香醇舊金山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大家是否有印象出國時在機票或登機證上的出發與目的地欄位常常都會有看不太懂的三個city code / airport code英文代碼,有些代碼是真的很難跟其代表地名連結,但有些代碼卻是一目瞭然,例如SFO(San Francisco機場代碼)。

 

曾經有人形容舊金山像是畫家手中的調色盤般多彩多姿,可以想像這個城市是如此精彩,而其中的咖啡文化更是飄香全球。大家所熟知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就是發跡於舊金山Bay Area,同時也是舊金山四大天王咖啡品牌之一。

 

台灣人有多愛咖啡,統計數字指出平均一個人一年就可以喝掉204杯咖啡,並且創造出700億產值,非常tremendous商機。

Blue Bottle in Sue Bierman Park / Photo Credit:Christy攝於舊金山

所以如果有機會來到舊金山,除了Blue Bottle之外,也別忘了試試其他品牌。


例如:2003年發跡於舊金山南邊Mission district同時也是舊金山四大天王之一的Philz,以一次沖泡一杯咖啡"One Cup at a Time"的理念聞名。Philz在舊金山、洛杉磯跟華盛頓DC都有許多分店,在2012年還開進了Facebook總部,真的是要拍拍手

Blue Bottle in Sue Bierman Park / Photo Credit:Christy攝於舊金山

因為在FB辦公室裡所有員工從早到晚吃的喝的餐廳都是不用付費的,但是到Philz喝咖啡可是要付費的喔!

 

初次到Philz看到跟菜單一樣長的menu會有一點傻眼,而且居然找不到最熟悉的拿鐵?然後一堆形容詞can’t figure it out摸不著頭緒。

 

例如「Sooo Good」跟「Greater Alarm」?沒關係,這裡的barista會很熱意為你解惑。

 

對於胃不好但是可以接受herb草本香料的人來說。Cinnamon Roast輕烘培帶點葡萄跟黑醋栗的Sooo Good會很適合。聽了咖啡師的建議試了之後真的是soooo good呢~

Philz Coffee in Civic Center / Photo Credit:Christy攝於舊金山

早餐時間來到Philz除了一杯 pour over coffee手沖咖啡之外,帶有濃濃Mediterranean flavors的sandwiches ,抹上來自地中海的labneh酸奶酪與阿拉伯家庭中常見香料zaatar,是來自Lebanese跟Palestinian背景的老闆的得意特色早餐,下次來SFO,換你來試試?

 單字/片語小複習:

tremendous

巨大、極大

Bay Area

舊金山灣區

Mission district

教會區(當地人稱嬉皮區)

figure it out

找出事情真相

herb

草本香料

Cinnamon Roast

淺烘培(or light roast)

pour over coffee

手沖咖啡

Mediterranean flavors

地中海風味

labneh

地中海酸奶酪

zaatar

阿拉伯家庭中常用香料

Lebanese

黎巴嫩

Palestinian

巴勒斯坦

 例句學習:

Sales have been tremendous so far this year.
今年的銷售業績至目前為止一直很高。


Can you figure out these instructions? What do you think we're supposed to do next?
你能弄清楚這些說明嗎?你認為下一步我們該怎麼做呢?


Which coffee roast is the strongest?
哪一種烘焙方式的咖啡最濃?


Many consumers assume that the strong, rich flavor of darker roasts indicates a higher level of caffeine, but the truth is that light roasts actually have a slightly higher concentration.
許多消費者會認為深烘培的濃郁風味就是代表咖啡因含量較高,但事實是淺烘培的濃度稍高一些。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