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沒煩惱】新鮮人求職,TOEIC多益成績和英語溝通能力該如何加分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每年七月都有一批剛走出校園的新鮮人,準備摩拳擦掌進入職場衝刺,如何在茫茫的海選中讓自己的履歷脫穎而出,擁有國際認可的英語能力例如多益成績,就可以作為求職面試時有利asset(優勢)加分條件。

 

多益成績不僅可用來申請國外大學、研究所,各大熱門企業也會要求員工具有相當程度的多益成績,而不同產業別皆有不同參考標準,根據統計,企業對於新鮮人的多益分數標準平均為600分以上(多益滿分為990分,聽力測驗和閱讀測驗分別各佔495分)。

 

具備英文優勢的求職者不僅有較多的面試機會,獲得的薪資待遇也會比較理想。這也是為何在多益考試中常可見到關於企業、商務間的溝通情境所設計的題型,從基本的Email、同事或客戶之間的溝通,甚至是辦公室裡的small talk(小聊等等,日後皆能落實運用在職場上。

Photo credit:engmates

 除了TOEIC多益檢定課程,還有IELTS雅思認證課程、TOEFL IBT托福檢定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除了多益成績之外,一些外商公司也會清楚描述一些英語能力相關的溝通能力,例如

Excellent speaking and writing in English

優秀的英語口語和寫作能力

 

Good English skill in meeting, presentation and report.

良好的英文會議、簡報和報告技巧

 

Excellent command in oral and written English communication skill.

優秀的口語和書寫英語溝通技巧等...

 

 

不管如何,多益成績或是良好的英語能力就像一個stepping stone(墊腳石)般讓職場之路更加順利。

 

另外,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面對講求efficiency(效率)的辦公環境,同事與客戶間往來的郵件不但要專業,還要學習把落落長的內容精簡化,將重點在短短幾句中就可以清楚表達。還有了解經常在辦公室電子郵件中出現的一些英文縮寫如

 

  • LMK(Let Me Know,讓我知道)
  • EOD(End of Day,請對方在今天之前回覆或完成所交付的事項等)
  • OOO(Out Of Office剛好休假、不在辦公室無法即時回覆電子郵件)

等常見的英文縮寫的意義跟正確使用的時機與對象等,才能在專業跟效率中取得最佳平衡。

Photo credit:livexp

Many jobs require substantial(實在的competence(能力in one or more languages.

許多工作需要精通一種或多種語言。多益考試不只是考試,也可以活用在不同的職場階段。如果缺乏具有競爭的語言能力,對未來職場發展也可能會是一個barrier(障礙

Photo credit:answers

 單字/片語小複習:

asset

noun. 優勢、長處

small talk

小聊

presentation

noun. 簡報

oral

adj. 口頭的、口述的

stepping stone

noun. 墊腳石

efficiency

noun. 墊腳石

efficiency

noun. 效率、效能

substantial

adj. 實在的; 可觀的、重大的

competence

noun. 能力、稱職

barrier

noun. 障礙

 例句學習:

He sees this job just as a stepping stone to better things.

他只不過把這份工作當成找到更好工作的墊腳石。

 

Language barriers can also be a barrier to your career.

語言障礙也可能成為您職業生涯的障礙。

 想打好英文基礎?現在報名英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