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沒煩惱】新鮮人就業必備!多益600分起跳,掌握3大技巧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每一年的就業市場都會迎來一批又一批剛從校園畢業的生力軍,根據統計數字,約有將近9成8的新鮮人選擇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在這與20多萬新鮮人排排站的起跑點上,如何讓自己擁有滿滿爆發力,一馬當先衝出亮眼成績,關鍵點就是「實力」。

 

以企業的角度來看,除了新鮮人是否能勝任這份職務,本身的ability(能力、個性、Stress tolerance(抗壓跟ambition(企圖心也都是考量重點,但企業更期待新鮮人能夠具備外語能力、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以及multidisciplinary(跨領域溝通能力。其中外語能力如果以適用於國內外各大中小型企業的多益成績來說,新進人員多益成績的平均標準至少需要600分以上,而且依據不同產業別、職位,甚至會高達800分以上的高分。
 

 除了TOEIC多益檢定課程,還有IELTS雅思認證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Photo credit:inowpublishing

多益滿分是990分,聽力測驗和閱讀測驗則分別各佔495分。每年平約約有30萬人報考多益考試,如何在茫茫人海中get ahead(取得成功衝出好成績,除了本身英文能力之外,對考題的familiar(熟稔度跟time constraints(時間限制)也很重要。

 

所以就是不斷練習、不斷刷題、不斷研究考題邏輯跟看解題,對於成績一定會有正面的影響。另外,很多同學也會好奇單字量需要多少才能從容應付多益呢?因為多益考試主要是以職場跟生活應用為主,所以單字量如果能達到5000字,對題目的理解力幾乎可達9成以上。

Photo credit:toeicglobal

聽力的部分也有小訣竅,很多同學會比較nervous(緊張全神貫注先聽題目。如果是圖片題,建議可以先快速將圖片掃描一遍,心裡大概就可以抓到接下來題目的重點:這是哪裡?發生什麼事?他們在做什麼?當聽到題目的同時也差不多知道答案了。

Photo credit:toeic-testpro

 工作想轉職,你的英文準備好了嗎?現在報名英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雖然多益考試有很多小技巧,但是平時努力複習跟練習還是最重要。

 

因為學語言就是穩紮穩打沒有shortcut(捷徑,花時間用心學習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收穫。

Photo credit:aitutorsanta

 單字/片語小複習:

ability

noun. 能力

stress

noun. 壓力、緊張

tolerance

noun. 容忍、寬容

ambition

noun. 報復、企圖心

multidisciplinary

adj. 結合多學科的

familiar

adj. 熟悉的

constraint

noun. 約束、限制

get ahead

phrasal verb. 取得進展;獲得成功

nervous

adj. 緊張

shortcut

noun. 捷徑、快捷

 例句學習:

There is zero tolerance towards any gender bias in this company.

這家公司對任何性別偏見都是零容忍的。

 

Water shortages in the area will be the main constraint on development.

水資源短缺將成為該地區發展的主要限制因素。(來源:網路)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