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沒煩惱】多益考試時間管理技巧,避免浪費時間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準備或面對多益考試時,時間的掌控跟divide(分配)對很多學生來說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

 

例如考試時習慣性要將句子在腦海裡翻成中文,或是容易被答案的distractors(干擾)選項影響,因此而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除了TOEIC多益檢定課程,還有IELTS雅思認證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Photo credit:turito

注意時間管理 Be aware of time management

 

如何掌控時間的問題,必須要從每一次試做練習試題時就開始,給自己設定一個完成時間,而不是open ended(無限制的)試題作答時間。

 

另外,在閱讀的部分則要特別小心, Part 5、Part 6和Part 7共有75分鐘的答題時間,但許多學生在Part 5跟Part 7就使用超過了30分鐘,導致需要較長時間、且得分點較高的Part 7時間不夠而錯失良機。考試中也會經常遇到一些trick(欺騙)的干擾答案,例如類似的發音,同音異義詞、重複的單字等。

 

如果很有信心也很確定答案時,此時請相信你的 instincts(直覺)馬上作答,不要浪費時間在思考或確認答案,如果已經將不可能的答案eliminated(排除),但還在剩下的二擇ㄧ選擇時,不要浪費時間再琢磨下去,但也千萬不要空白,用猜的是as a last resort(最後的一招),因為你仍有 25% 的機會可以答對。

Photo credit:surveylegend

不要翻譯 Don't try to translate

 

聽到英文反射性動作都會翻成自己熟悉的語言,但這樣的subconsciously(下意識)動作真的會浪費你很多時間。

 

如果看到不認識的字,請立即先把句子的上下文、旁邊圍繞的單子看一次,此時再看答案就會比較有幫助,還有聽力的部分要訓練自己聽的速度,現場的考試是無法再rewinding(倒轉)重聽的,而且在聽到問題的當下甚至沒有時間可以思考,基本上就是快聽快答的節奏,這樣的方式是要掌握在接下來的考試中不會落後。

 

如果不知道答案,一樣就是剔除掉不可能的答案後猜一個最適合的答案,然後繼續跟著走,當下一個問題開始時,千萬不要再去回頭或思考上一個問題。

 工作想轉職,你的英文準備好了嗎?現在報名英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Photo credit:wikihow

多益考試就是需要大量、不斷的練習,特別是針對自己的弱點勤加練習,考試的時候除了能讓自己更有信心之外,也能靜下心來,不會因為緊張而亂了陣腳。

 單字/片語小複習:

divide

verb. 分開、分配

distractor

verb. 干擾

Be aware of

注意、意識到

open-ended

adj. 無限制的、無結論的

trick

noun. 欺騙、詭計

instinct

noun. 本能、直覺

eliminate

verb. 排除

as a last resort

最後的一招

subconsciously

adv. 潛意識的

rewinding

verb. 倒轉

 例句學習:

Are you aware of the time?

你有注意到時間嗎?

 

They are not willing to enter into open-ended discussions.

他們不想無休止地討論下去。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