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秘笈】 TOEIC練好文法是王道

在上一單元中小編用了18禁的術語來教大家英文。今天洗心革面用較不火辣的方式繼續針對四個動詞來補充特殊的to和ving用法



在英文的江湖世界中,有四個人會一種叫做「失之千里」的武功。這四個人分別是 remember, forget, stoptry


口訣:

當他們套入不定詞(V + to + V)時,後面的那個動作是未完成的

當他們套入動名詞(Ving)時,後面的的那個動作是完成的或是正在做了



remember
+ to V  記得要去做某事(還沒完成)
+ Ving  記得做過某事(已經完成了)


Please remember to see the HR manager today.
記得今天要去見人資經理。


She remembers seeing the HR manager somewhere before.
她記得以前在某個地方看過人資經理。



forget
+ to V  忘了去做某事(還沒去做)
+ Ving  忘了曾經做過某事(已經做過)


He forgot(forgets) to file the quarterly report.
他忘了提交季報告。(forgot意為現在記起來了。forget則是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忘了)


He forgot(forgets) filing the quarterly report.
他忘記自己已經提交了季報告。(forgot意為現在記起來已經交了。forget則是在現在還不記得自己已經提交了季報告,搞不好又再做一次。)



stop
+ to V  停下某動作以做另一動作(前面的動作已完成,後面的開始了)
+ Ving  停下正在進行的動作(已經完成了ving的動作)


He stops to xerox some important documents.
他停下(手邊的事)來去影印一些重要文件。


He stops xerox the important documents.
他停止影印重要文件了。



try
+ to V  嘗試要做某事(嘗試的事未知成功與否)
+ Ving  試著用某種方法去達成目的 (正在做)


I  tried to warn him that the manager was finding a scapegoat but in vain.
我試著警告他經理在找替死鬼,但失敗了。


I’m trying warning him that the manger is finding a scapegoat.
我正設法警告他經理在替死鬼。



#看完這篇有沒有感受到差一個字差了十萬八千里的感覺

#「失之千里」神功名不虛傳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