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語騙語】 TOEIC片語馬步篇

【虛虛實實】TOEIC單字分身術篇中,眼尖的同學可能已經發現了片語的存在。片語的魔力在於可能每個字你都看得懂,放在一起就完全看不懂,簡直就像場騙局!所以仔細想想,片語真是不可或缺。



這裡我們來看看多益常客片語「as is」

As is 看似簡單,實際上真不容易。首先看看as is 的用法吧。


「現狀」使用時,最常配合動詞在前面使用。 V+ as is


舉例來說:

My car will be sold /as is/ for 2000 dollars.

我的車會用2000元以現狀賣出。


Materials on the website are provided/as is/, without insurance or warranty.

在網站上的材料會以現狀提供,沒有保險或是保固。




而某些銷售合約或保固手冊裡也會有所謂的「現狀條款」 (as is clause)

這裡提供兩個例句讓大家熟悉 as is其他需要配合前面的主詞出現的時機和用法吧。


舉例來說:

He is too fragile to handle the criticism, /as is/ often the case .

他太脆弱而沒法接受批評,這是常有的事。


The new equipment is not functioning /as is/ expected .

新設備不像所期望的那樣運作。

Recent Posts